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

台灣醬油品嚐會

一直以為  台灣醬油的出生地是西螺  今天聽了徐老師說  才知原來是在1906年彰化的林馥美醬油工廠(好美的名字)


(那麼 我心所屬的包仔祿  還有萬川  再發號  度小月百年前的醬油 都是自製的了  那現在呢 每次吃到包仔祿時總思索著 到底是什麼樣的醬油 可以激發出這麼動人的滋味 )

2010 09 08 美好的一天

似乎 文字無法表達我內心的感動(我嘗試) 

多麼奢侈啊 望著邊桌上一瓶瓶的醬油 想像著那麼多年來只要在華人超市買得到金蘭醬油就可高興好久  現在 出現在眼前的 是經過多少人用心(with heart) 用愛 用體力 虔誠的把來自大地的 黃豆 黑豆 小麥 與生命之源 太陽 空氣 水 巧妙結合 孕育出這一瓶瓶甘露 - 山珍海味家常小吃  皇公貴族平民百姓無所不用的醬油 就近在眼前 徐仲(我心中的魯賓斯坦)的在場 真是幸福的一刻 

對我來說

喜樂之泉~單純 若配以車城洋蔥 三星青蔥 雲林蒜頭 北港麻油 我的私家韓國烤肉一定更棒
瑞春~大地的豆味 甘甜 若配以細碎嫩薑 澆灑在清晨剛做好的手工豆腐 應該是絕配吧
青井~感覺是陌生的 須再深入研究一番 在我的故鄉台南 我一定要來認識他
阿勇自製~世故的(sophisticated不知如何翻譯) 昆布的味道 我會把他當蘸料 (可solo) 感覺最濃郁(rich)(為什麼最想要的總是得不到)
新和春~剛強 不妥協  紅燒牛肉可能很適合

還有黑龍 東成 民生 等來自台灣各地的上等之作 我都會好好買來慢慢品嘗

感謝徐老師豐富的呈現 荷風會館美味的料理高雅的環境 並 向所有致力傳承台灣飲食文化的無名英雄們致敬

林以達(筆名)
09 14 20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